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石家庄中山路提升改造工程18日开建 预计9月底完工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5-16 18:12:37
    语音播报

    石家庄中山路提升改造工程18日开建 预计9月底完工

    河北新闻网5月16日讯(通讯员赵越记者侯猛)今天,从石家庄市城管委了解到,石家庄市中山路提升改造工程(民心河-中华大街段)将于5月18日晚围挡施工,计划9月底完工。提升改造后,将全线提升为双向六车道、实现雨污分流等变化。

    据了解,石家庄市中山路民心河-中华大街段全长1736米,本次施工主要包括道路、排水、路灯、园林绿化、交通信号设施等工程,有效工期140天。施工采用半幅施工、半幅通行的方式,分3期进行:先施工北半幅机动车道,再施工南半幅机动车道,机动车道通行后施工非机动车道。半幅施工期间中山路民心河-中华大街段保证五车道通行。

    根据国家发展战略及环保要求,本次石家庄市中山路提升改造工程采用市政工程绿色施工技术。将对原有道路的沥青混凝土面层、二灰碎石和水泥稳定碎石基层进行回收利用,利用大型铣刨机对旧有道路进行分层铣刨、环保运输、分类处置,形成热再生沥青混凝土和再生基层材料,循环利用于道路建设。

    石家庄市中山路提升改造工程建设中采取创新举措,在全线首次实现市政工程网络远程监控作业,目前石家庄市建设大街至青园街段在围挡内架设5个4米高的监控探头,石家庄市民心河至中华大街段计划在交管设施横杆上安装7个监控探头,在电脑或手机上安装相关软件,管理者就可以实时掌握施工现场情况,智慧化、信息化管理程度增强。

    在施工过程中,将进一步提升文明施工标准,施工区域以移动雾炮代替人工洒水,以机械铣刨代替爆破锤破路,以喷淋围挡代替传统围挡,切实做到降尘、降噪,绿色施工,开创石家庄市政建设管理新局面。

    责任编辑:谭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