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善行河美•爱心大篷车——河北美术学院走进希望小学(图)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5-16 21:06:00
    语音播报

    善行河美•爱心大篷车——河北美术学院走进希望小学(图)

    5月16日,河北美术学院思政部“善行河美,爱心大篷车”走进行唐县希望小学。图为河美人和希望小学孩子们合影留念。

    河北新闻网5月16日讯 第一次面对面看大学生表演才艺,第一次参加公益微视频拍摄,第一次自己操作单反相机……今天,行唐县西黄安小学、上南庄小学和新乐市内营小学的孩子们经历了很多个人生中的第一次。当天,河北美术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科研部携手惠普梦工场的“爱心大篷车”活动走进三所希望小学,为这里的孩子们送去了生活和学习用品,也带去了欢乐。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河北美术学院思政课实践教学改革成果的再次转化。当日,美院学子除了给孩子们送去了保温杯、书包、铅笔橡皮、作业本等生活学习用品,还送上了精心准备的书画作品和文艺节目。这些书画作品和文艺节目是美院学生在思政课上围绕“中国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伟大的革命精神”等主题进行实践创作的成果,通过此次“爱心大篷车”活动不仅美化了受助小学的校园环境,而且弘扬了主旋律,激励希望小学的孩子们好好学习,传承民族精神。

    多年来,河北美术学院思政课以立德树人为中心,以思政课和学生专业相结合为主体,按照“课堂理论学习-与专业结合的实践-理论体悟-公益实践”的模式,探索出适合学校学生特点的思想政治教育路径。目前,河北美术学院援助的还包括赞皇县军营小学、陈家庄小学,石家庄金檀老年公寓,新乐市智障儿童特殊学校、东田小学等。

    责任编辑:张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