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河北省河湖长制办公室正式设立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5-16 22:35:56
    语音播报

    河北省河湖长制办公室正式设立

    邱骥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赵红梅)从河北省水利厅获悉,近日,经河北省委、省政府批准,河北省编办正式批复设立河北省河湖长制办公室。

    河北省河湖长制办公室设在河北省水利厅,办公室主任由河北省水利厅厅长兼任。副主任2名,1名由河北省水利厅或河北省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副厅级干部兼任,1名由河北省环境保护厅副厅级干部兼任。

    河北省河湖长制办公室主要职责是:负责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河长制湖长制的决策部署,办理省级总河湖长、省级河长湖长交办的事项,协助省级总河湖长、省级河长湖长对各市、各部门履行河长制湖长制相关职责进行指导、协调、监督和考核。在河北省水利厅增设综合考核处和督察处,分别核定行政编制6名。综合考核处负责文电、会务等日常运转工作,制定河长制湖长制年度工作要点,组织实施河长制湖长制年度考核奖惩等工作;督察处负责对省级总河湖长、省级河湖长督办事项进行督察,制定督查方案并组织实施河长制湖长制工作督导检查等工作。

    责任编辑:张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