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第二届固安智能网联汽车高峰论坛举行 创新型企业集中签约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5-16 23:17:34
    语音播报

    第二届固安智能网联汽车高峰论坛举行 创新型企业集中签约

    5月16日,第二届固安智能网联汽车高峰论坛及体验活动在固安产业新城举行。图为专家学者共论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趋势。 门丛硕摄

    河北新闻网5月16日讯(通讯员门丛硕 记者孟宪峰)今天,以“智能驾驶,创见未来”为主题的第二届固安智能网联汽车高峰论坛及体验活动在固安产业新城举行,同时,一批创新型企业签约落户,助力固安加快打造中国北方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高地。本次论坛是2018全球科技成果转化大会重要活动之一。

    5月16日,第二届固安智能网联汽车高峰论坛及体验活动在固安产业新城举行。图为国内智能网联汽车企业展示最新产品和技术。 门丛硕摄

    论坛上,多家知名智能网联车企携新车参与现场测试,无人摆渡、自主召车、代客泊车等项目相继展示,受到试乘人士和与会者交口称赞。同时,智车优行科技有限公司、北京亮道智能汽车技术有限公司、纵目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知行易航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等一批创新企业签约进驻固安,共同打造智能网联车产业高地。

    5月16日,第二届固安智能网联汽车高峰论坛及体验活动在固安产业新城举行。图为国内智能网联汽车企业展示最新产品和技术。 门丛硕摄

    智能网联车是我国抢占汽车产业未来战略的制高点。《中国制造2025》明确提出,2030年,中国智能网联车要在顶层设计、标准体系、市场效应方面与国际接轨。在智能网联车的发展中,测试是技术研发进入实际应用的关键一步。

    5月16日,第二届固安智能网联汽车高峰论坛及体验活动在固安产业新城举行。图为智能网联汽车企业进行道路行驶测试和展示。 门丛硕摄

    “在智能网联车自动驾驶的环境感知方面,中国的行驶测试环境是最难的,因为我们的交通环境特别复杂,测试难度大,需要各方的不断合作和探索。”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专家表示。“固安逼真和丰富的测试场景,极大提高了智能网联车企业的新车测试效率和准确性,缩短了车企的新车研发周期。”参与论坛的专家评价。

    固安产业新城良好的产业环境,正在吸引创新企业进驻。当天,智能交通系统行业领先者——万集科技在固安产业新城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将利用万集科技先进的V2X终端产品,在固安产业新城指定区域开展展示示范及测试。据悉,万集科技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上市公司,ETC、电子称重等交通系统产品均处于行业前三位。此外,智车优行、亮道智能、纵目科技、易航智能等一批创新企业与华夏幸福签约,共同在固安打造智能网联车产业高地。

    固安相关负责人介绍,智能网联汽车作为固安产业新城先导产业进行了超前布局,与吉林大学汽车工程学院、太库科技创业发展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目前,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的总体规划已制定完毕。根据总体规划,今年固安将建设成为北方智能网联汽车技术创新中心,到2021年完成研发、测试、生产、体验、服务全面布局,加快打造中国北方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高地。

    责任编辑:张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