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津承农业产业扶贫协作发展会议举行 签约项目总投资31.2亿元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5-16 23:37:01
    语音播报

    津承农业产业扶贫协作发展会议举行 签约项目总投资31.2亿元

    5月16日,津承农业产业扶贫协作发展会议在天津举行。图为承德一批特色农产品亮相。 记者陈宝云摄

    河北新闻网5月16日讯(记者陈宝云)今天,津承农业产业扶贫协作发展会议在天津举行,此次会议是落实“津承东西部扶贫协作联席会议”和“津承“1+4”框架协议”的具体举措,旨在深化津承两地农业产业对接合作,提升承德农业产业对扶贫的带动能力和自身扶贫“造血”机能,助推承德脱贫攻坚。会上,津承双方在政府部门间合作、政府与企业间合作、企业间合作、农业科技合作等方面达成合作项目21个,总投资31.2亿元。

    5月16日,津承农业产业扶贫协作发展会议在天津举行。图为津承两地农业企业洽谈合作事宜。 记者陈宝云摄

    近年来,承德把产业扶贫作为脱贫攻坚的关键,围绕“一环六带”产业布局,重点培育果、菜、菌等九大特色扶贫产业,打造“五个百万基地”,带动贫困户通过发展产业实现稳定增收。此次会议的召开,为津承两地进一步深化农业产业扶贫协作、加快农业产业交流融合创造了新的契机,搭建了新的平台。

    5月16日,津承农业产业扶贫协作发展会议在天津举行。图为津承双方项目签约仪式现场。 记者陈宝云摄

    截至目前,天津市对口帮扶承德市五县(市)工作取得良好开局,已投入帮扶资金8亿元,支持中德职业技术大学承德分校等一批重点项目实施,协助建立了承德市农林科学院暨天津农科院承德分院,建立了津承农业科技协同创新示范基地,天津食品集团、瑞普生物、现代天骄等一大批天津农业企业陆续到承德投资兴业,带动了一批承德农牧民脱贫增收。

    下一步,天津市将进一步加大对承德市的帮扶力度,充分发挥科技、产业和市场等方面优势,切实将天津农业产业链条向承德延伸、科技优势向承德辐射、市场资源与承德对接,促进承德现代农牧业加快发展,带动更多的承德农牧民与天津人民一起实现全面小康。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还参观了承德市农业龙头企业及农产品展览,并进行现场对接洽谈。

    责任编辑:张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