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总奖金1255万元!保定高新区重奖创新企业和个人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5-16 23:43:20
    语音播报

    总奖金1255万元!保定高新区重奖创新企业和个人

    5月16日,在保定国家高新区科技创新大会上,英利能源(中国)有限公司等科技创新企业受表彰。 通讯员张辉摄

    河北新闻网5月16日讯(通讯员张辉 记者徐华)今天,在保定国家高新区科技创新大会上,英利能源(中国)有限公司、生产力促进中心等100多家贡献突出创新企业、科技创新平台以及11名创新英才受表彰,总奖励金额达1255万元。截至目前,保定国家高新区高新技术企业达到167家,科技型中小企业达到568家。

    “2017年,保定国家高新区的科技工作取得了一系列新成果:新成立了科技局,科技管理体制机制进一步健全,服务科技发展的能力进一步提升;成功入选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并成为全省唯一的区域性示范基地……”保定国家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柏纪伟说,今年该区将围绕建设创新型特色高新区目标任务,完善科技创新体系,激发科技创新活力,着力打造经济社会发展新动能、新引擎、新支撑。

    布局对接高端,培育创新产业。立足“中国制造2025”和德国“工业4.0”战略对接,加快建设总投资400亿元的保定•中关村创新产业园。目前,德国萨克森州电子产业园、沈阳机床保定产业园、印度普达信息产业园等重大创新产业项目已经签约。保深产业园将发挥深圳在产业和创新资源方面的优势,大力发展高端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等产业,中创燕园、澳诺制药、乐凯产业园等一批项目将在该园区开工建设。

    汇集创新要素,增强科技供给。聚集创新主体,按照梯度培育、差异扶持的原则,推动科技型中小企业在数量和质量上提升。着重引进符合保定国家高新区产业发展方向、企业发展未来的高端研发机构和顶尖人才,加快科研团队建设,尽快让科技人才资源转化为“创新力”。今年,保定国家高新区将举办首届创新创业大赛,面向全国发现选拔并留住一批创新好苗子。

    构建科技服务体系,提升科技创新环境承载力。聚焦科技创业载体,引导和支持骨干企业、科研院所、高校建设专业众创空间,打造专业化创新创业平台。目前,保定国家高新区拥有54家省级以上科技创新平台,爱迪光伏科技企业、电谷科技中心等被列入该区首批科技企业孵化器。培育科技服务机构,大力发展科技研发、产品设计、科技金融等科技服务业。今年,保定国家高新区将重点建设创新超市,打造项目申报、技术转移、科技咨询等一站式线上线下服务中心,构造企业和服务机构展示形象、交流交易的生态社群。

    按照计划,2018年,保定国家高新区高新技术企业将新增30家以上;科技型中小企业新增60家以上;省级以上创新平台新增2家;专利申请量(授权量)保持大幅增长。

    责任编辑:张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