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赵一德在廊坊调研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5-17 06:22:55
    语音播报

    赵一德在廊坊调研

    赵一德在廊坊调研时强调

    扎实推进信访维稳工作 做到底数清责任明措施实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赵建)5月14日,省委副书记赵一德就做好信访维稳工作到廊坊市调研。他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扎扎实实做好信访维稳工作,切实做到底数清、责任明、措施实,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赵一德先后来到固安县东礼村群众工作室、辛立村公安检查站,霸州市馨苑社区、市群众工作中心,文安县左各庄镇便民服务中心,看望社区工作人员、信访干部和公安民警,实地检查信访维稳措施落实情况。他指出,河北是京畿重地,担负着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的重任,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自觉践行“四个意识”,进一步增强做好信访维稳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担当担责、积极作为,筑牢维护首都安全稳定的铜墙铁壁。

    赵一德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带着深厚感情做好群众工作,摸清底数、了解诉求、建立台账,真正做到服务常态化制度化,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要坚持源头治理,分类研究处理群体性利益矛盾,抓早、抓小、抓苗头,深入扎实做好群众工作,切实把问题解决在基层、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坚持多元化解,全面推进大数据与信访维稳工作深度融合,综合运用法律、政策、经济、行政手段和教育、调解、疏导等办法,采取针对性措施及时妥善处理,着力化解各种矛盾纠纷,切实把群众合理诉求解决好、把群众合法权益维护好。要坚持上下协调联动,强化属地管理责任和谁主管谁负责,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加大督导检查和考核问责力度,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坚持专群结合,广泛动员群众参与到信访维稳工作中,让更多的社会力量和志愿者参与平安建设,构建社会治理齐抓共管局面,不断把信访维稳工作提高到新水平。

    责任编辑:张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