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一带一路”纪录片传播研究》评介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5-18 08:14:27
    语音播报

    《“一带一路”纪录片传播研究》评介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是我国对外开放的重大战略举措,为沿线各国合作搭建新平台,实现优势互补、促进合作共赢。纪录片在记录、诠释、传播“一带一路”倡议和建设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一带一路”纪录片传播研究也成为社科界的一个重要课题。包来军的《“一带一路”纪录片传播研究》,正是这个课题研究的新成果。

    该书具有以下特点:一是作为“一带一路”纪录片研究专著,改变了之前相关研究碎片化、个例化、浅层化的状况,是纪录片研究领域的一个创新性成果。二是运用了历史学、传播学、文化学、影视学等多学科知识和方法,对“一带一路”纪录片发展历史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绿色环保理念等的传播进行了专题研究,提出了不少独到见解。三是主要研究了“一带一路”纪录片的记录内容、思想内涵、发展脉络、影视特点和传播价值,内容丰富、资料翔实,具有较强理论学术价值和实践应用价值。同时,该书图文并茂、语言生动,颇具趣味性和可读性。(何苏六)

    责任编辑:谭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