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中国梦·冬奥情·京津冀”微视频原创作品征集活动在张家口启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5-18 18:58:39
    语音播报

    “中国梦·冬奥情·京津冀”微视频原创作品征集活动在张家口启动

    1_副本

    5月18日,“中国梦·冬奥情·京津冀”—2018微视频(微电影)主题原创作品征集活动在张家口市启动。图为出席活动的领导嘉宾共同启动活动。  记者刘雅静

    河北新闻网5月18日讯(记者刘雅静)今天,“中国梦·冬奥情·京津冀”—2018微视频(微电影)主题原创作品征集活动在张家口市启动,用微视频(微电影)的形式宣传冬奥,记录冬奥“北京周期”这个重要的历史时刻。活动将持续至12月底,历时8个月。

    3_副本

    5月18日,“中国梦·冬奥情·京津冀”—2018微视频(微电影)主题原创作品征集活动在张家口市启动。图为著名表演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海政电视艺术中心艺术指导杜旭东致辞。  记者刘雅静摄

    本次活动由北京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河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张家口市委宣传部、张家口市筹办冬奥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蔚县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活动分新闻发布会暨启动仪式、作品征集、冬奥主题系列文化活动、作品评审、优秀作品推优发布、展映推广六个阶段。

    作品征集内容包括“中国气质·传承文明”—“京津冀”地方文化、“绿色冬奥·冰雪情缘”—“冬奥情”体育文化、“改革开放·盛世华章”—“中国梦”精神文化、“千年古韵·蔚州风情”—“蔚州美”民俗文化四个主题单元。

    作品征集地点设在华映泛太电影院线、张家口广播电视台、蔚县广播电视台。届时,组委会将邀请影视行业专家、学者、高校学科带头人组成评审团,对所有征集作品进行筛选、初评与终评,评选出最佳导演、最佳编剧、最佳摄影、最佳美术、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6个个人专业奖和“京津冀”地方文化、“冬奥情”体育文化、“中国梦”精神文化、“蔚州美”民俗文化4个主题单元奖及两部最佳影片奖。12月将在蔚县举行推优发布活动,对优秀作品进行表彰,并通过多形式、多渠道进行推广展映。

    启动仪式上,华映泛太电影院线与张家口广播电视大学蔚县分校共建大学生影院举行了签约仪式。

    责任编辑:郑晓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