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行政网格化监管平台 ”助力沧州大气污染防治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5-21 16:49:23
    语音播报

    “行政网格化监管平台 ”助力沧州大气污染防治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雅楠)日前,沧州市大气污染防治行政网格化监管平台项目通过专家验收,为沧州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工具。

    该系统通过信息系统与网格员巡查相结合的模式,将环保监管人员分为四级网格,不同级别的网格员分工协作,权责分明。基层网格员将发现的各种环保事件通过手机APP发送给系统管理员,系统管理员对上报的污染事件核实立案,并下发给相关责任人限期处理,并根据系统记录定期对责任人的处理结果进行考核。同时该系统还实现了对12365、大气污染监测网格等已有平台的整合,为下一步应用大数据指导环保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该系统建成后将有助于及时发现污染苗头,并大大缩短环保事件的处理周期,同时提高环保监管人员的工作效率,降低劳动强度。

     

    责任编辑:苏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