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沧州:文化志愿者服务100小时以上可参与星级评定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5-22 10:19:38
    语音播报

    沧州:文化志愿者服务100小时以上可参与星级评定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刘冰洋)为规范文化志愿服务活动,保障文化志愿者基本权益,沧州市近日出台了《沧州市文化志愿者星级评定办法》,累计服务时间100小时以上(每年提供志愿服务的时长不少于20小时)的文化志愿者可获星级评定。

    据介绍,凡是在沧州市各文化志愿者服务基地或文化志愿者服务平台(文化沧州云数字平台)完成实名登记注册的文化志愿者,志愿服务质量评价满意度不低于90%的,均可参与评定。星级评定共分五个等级,以文化志愿者注册后参与志愿服务的时长为主要依据。参与评定一至五星级文化志愿者需要提供志愿服务的累计时长分别为:一星级100小时、二星级200小时、三星级400小时、四星级700小时、五星级1000小时。如文化志愿者提供的志愿服务社会反响大、影响面广,可不受服务时间限制,直接获评三星及三星以上星级。星级评定工作每年组织开展一次,一星和二星文化志愿者评定由县级文化志愿者办公室完成,三星及以上文化志愿者经县级文化志愿者办公室审核通过后,上报市文化志愿者办公室进行评定。

    获评的文化志愿者,除一星级获得证书外,二星级文化志愿者将优先享受沧州市各级公共文化服务机构组织提供的文化、艺术消费等优惠;三星级、四星级文化志愿者则在此基础上,将分别被优先推荐参加沧州市各级公共文化机构和河北省内各级公共文化服务机构组织的培训、考察等活动;五星级文化志愿者,还将被优先推荐参加国内各级公共文化机构组织的交流考察活动。

    责任编辑:秦秋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