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磁县举行首届集体婚礼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5-22 10:24:42
    语音播报

    磁县举行首届集体婚礼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刘冰洋 通讯员齐雄、李珊)近日,磁县举行了以“新时代新青年新风尚”为主题的首届集体婚礼,引导广大青年摒弃陈规陋习,树立正确的消费观、价值观。

    当天上午9时,不索要高额彩礼、不滥发请柬、不燃放烟花爆竹、不组织迎送亲队伍、不安排婚车嫁妆,60对新人身着盛装在环保墙上郑重签下了节俭环保、移风易俗宣言,并一同栽下象征爱情永存的爱情树。来自磁县岳城镇的新娘付紫瑜说:“我觉得天价彩礼换不来我们的幸福,幸福生活需要两个人共同努力,参加这样的集体婚礼,既节俭又隆重,而且环保浪漫,值得点赞。”

    近年来,磁县坚持“以动为先、精准介入、以人说事、梯次推进、注重氛围”20字方针,结合实际制定了“红九条”“白八条”标准,以革除婚丧陋习、倡导厚养薄葬、抵制高额彩礼为切入点,大力推动移风易俗。截至目前,全县258个村全部建立红白事理事会。

    责任编辑:秦秋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