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保定市纪委监委通报4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5-22 18:41:07
    语音播报

    保定市纪委监委通报4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河北新闻网5月22日讯(通讯员王丽霞 记者寇国莹)今天,保定市纪委监委通报4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满城区石井乡章村党支部原书记康二全、村委会原主任李凤娟、原会计吴四套因失职失责,造成危房改造补助资金被骗取问题。2012年至2013年,章村4户不符合危房改造条件的村民通过吴四套协调康二全、李凤娟,用虚假资料申请危房改造项目。康二全、李凤娟在明知材料虚假的情况下,仍在验收材料上签字,致使4户村民骗取危房改造补助资金4.82万元。2017年12月,康二全、李凤娟分别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吴四套受到开除党籍处分。涉案资金4.82万元已追缴。

    易县南百泉村委会原主任董英军挪用扶贫资金问题。2016年9月,县财政局拨付给易县众兴农牧专业合作社项目入股资金29.25万元,作为蔬菜种植加工扶贫项目的启动资金。合作社法定代表人董英军将此笔扶贫资金用于其个人生态园建设。2017年10月,董英军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并移交司法机关处理。涉案资金29.25万元已追缴。

    顺平县蒲上镇郝家庄村党支部书记许金满弄虚作假,骗取危房改造补助资金问题。2011年,许金满利用不符合申报危房改造资格村民的身份证信息,骗取危房改造补助资金7000元,其中500元作为提供身份证信息村民的中间费,剩下6500元用于修建村大队部。同时许金满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8年1月,许金满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唐县迷城乡中迷城村党支部原书记刘张社等人骗取危房改造补助资金问题。2011年,时任村党支部书记刘张社、时任村委会主任刘文包、时任村党支部副书记闫双典、时任村党支部副书记刘汉臣4人商定,利用不符合申报危房改造资格村民的身份证信息,骗取危房改造补助资金4.475万元,用于村委会办公用房建设。时任迷城乡主管危房改造工作的副乡长张江水对此未认真审核把关。2017年7月,张江水受到行政警告处分,刘张社、闫双典分别受到留党察看二年处分,刘文包、刘汉臣分别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刘张社、闫双典、刘文包、刘汉臣分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责任编辑:张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