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京津冀12朵“梅花”5月25日同台亮相石家庄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5-23 09:08:41
    语音播报

    京津冀12朵“梅花”5月25日同台亮相石家庄

    河北梆子名家演唱会5月25日举办

    京津冀12朵“梅花”同台亮相石家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龚正龙)记者从石家庄演艺集团获悉,5月25日,河北梆子名家演唱会将在石家庄大剧院唱响。届时,雷保春、彭蕙蘅、王英会、王少华等12位来自京津冀的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将为广大戏迷献上一场河北梆子戏曲盛宴。观众持“省会文化惠民卡”购票可享受八折优惠。

    此次演唱会分为3个篇章、近20个节目,多为河北梆子最具代表性的经典唱段,其中既有《大登殿》《杜十娘》《狸猫换太子》《梁山伯与祝英台》等深受戏迷喜欢的传统戏,又有《洪湖赤卫队》《走雪山》等家喻户晓的现代戏选段。吴桂云演出的《钟馗吟》、许荷英的《穆桂英挂帅》……每朵“梅花”都将表演自己的代表作品,其中许多节目是演员们夺得梅花奖时演唱的选段。

    据了解,为了举办此场演唱会,主办方石家庄演艺集团已进行了两个月的筹备,还专门创排了舞蹈《燕赵欢歌》《河北梆子精彩片段集锦》、器乐演奏《粉墨人生》等节目,为演出增光添彩。

    责任编辑:侯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