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两名留学生的“沧州一年”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5-23 14:37:08
    语音播报

    两名留学生的“沧州一年”

    中秋节,和孩子们一起“打月饼”。

    来到“武术之乡”,肯定要请“高手”指点指点。

    体验奇妙的中国京剧。

    神奇的银针,神奇的中医。

    阿达(左一)和布康品尝中国美食。

    2017年4月份,来自孟加拉国的布康来到了沧州职业技术学院学习汉语。紧跟着,来自津巴布韦的阿达也同样来此学习汉语。这一年来,他们除了紧张的学习之外,也与沧州这座城市有了更多的交集,对中国传统文化有了更多的了解。

    布康的适应能力很好,阿达性格开朗,两个人都喜欢结交朋友。同学们都很喜欢他们,经常请他们去吃饭、打篮球,体验中国的文化和生活方式。

    一年里,布康和阿达参观了沧州博物馆、文庙、名人植物园等“文化地标”,体验了神奇的中医药,接受沧州武术名家的指点,感受“中国功夫”的魅力,他们还在沧州京剧专业演员的帮助下体验中国戏剧……第一次拿起筷子,第一次用毛笔写字,第一次品尝沧州美食,第一次在中秋节的时候跟幼儿园的孩子们一起做月饼……布康和阿达的“中国一年”,是他们人生中丰富多彩的一年。

    今年3月,布康和阿达结束了在沧州职业技术学院的汉语学习。布康申请到广西一所大学学习机械专业。阿达也要出发去一所大学学习。离开的时候,他们跟老师说,不论以后走到哪里,他们都不会忘记在沧州度过的这些日子。

    通讯员傅新春、马聪颖 本报驻沧州记者李家伟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高小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