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河北省“法治进校园”巡讲团走进武安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5-25 16:55:43
    语音播报

    河北省“法治进校园”巡讲团走进武安

    5月23日,河北省人民检察院“法治进校园”巡讲团在武安市洺湖幼儿园开展“幼儿防虐待”专题巡讲活动。图为活动现场。王泽华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泽华记者白增安)5月23日,河北省人民检察院“法治进校园”巡讲团来到武安市洺湖幼儿园,开展“幼儿防虐待”专题巡讲活动,邯郸各区县检察院从事未成年人保护的干警、武安团市委、妇联、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幼儿园园长、幼儿和幼儿家长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期间,巡讲员组织家长、教师观看展板,并对幼儿保护的相关法律宣传内容进行讲解。由小朋友表演的舞蹈“猫鼠之夜”带领大家走进了孩子们的天真烂漫内心世界。“孩子们是纯真、快乐的,但是这个世界却有黑暗的东西,孩子们需要判别什么是好的,什么是坏的。”主讲人刘帅对大家说。

    5月23日,河北省人民检察院“法治进校园”巡讲团在武安市洺湖幼儿园开展“幼儿防虐待”专题巡讲活动。图为活动现场。王泽华摄

    接着,主讲人播放孩子们爱看的动画片《熊出没》《喜羊羊与灰太狼》,让孩子们判别什么是好人,什么是坏人,告诉孩子们社会上也有好多像灰太狼一样的坏人,要提高辨别能力和自我保护意识,不要被坏人欺骗。主讲人和孩子们进行了友好的互动,每一个回答问题的孩子都得到了奖励。主讲人对家长也提出了期望,要多陪伴孩子们,多关注孩子,培养孩子自我保护意识。最后,主讲人和孩子们一起合唱《歌声与微笑》,在欢快的歌声中结束了课程。

    最后,参加活动人员就如何防范幼儿受到虐待进行了座谈。人大代表提出,希望能够建立检校共建长效机制,让法治教育常态化。教育系统代表也表示,要加强对学生的法治教育和道德教育,同检察机关一起,为建设平安校园作出努力。

    责任编辑:苏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