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2018年国家义务教育任丘片质量监测工作圆满结束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5-25 18:45:48
    语音播报

    2018年国家义务教育任丘片质量监测工作圆满结束

    河北新闻网5月25日讯(景辉、长江、瑞琴)5月24日上午9时至下午4时,任丘市600名学生顺利完成全国样本校抽测。今天上午,20大口袋共600份义务教育质量检测试卷被工作人员送往邮政机要部门,发往教育部义务教育监测中心,标志着2018年国家义务教育任丘片质量监测工作圆满结束。

    此次工作按照教育部义务教育检测中心统一要求进行,沧州接受抽测的县市为任丘市、青县、盐山县。任丘市12所小学、8所初中接受监测,每个样本校抽取30名样本学生接受国家教育部义务教育监测,抽测科目为数学和体育与健康,其中,数学重点测查数与代数、图形与几何、统计与概率,知识的了解、理解和运用,学习兴趣、学习信心和学习习惯等。体育与健康状况重点测查身高、体重,视力、肺活量,力量、速度、耐力,兴趣与态度,健康、睡眠和锻炼习惯等状况。测试方式通过调查问卷和答题卡的形式完成。

    任丘市从今年3月初接受任务以来,先后成立了以任丘市教育体育局局长柴文忠为组长、分管局长毕景辉为副组长,其他相关科室责任人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了样本校负责人及信息员动员会、就2018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的重要性、程序、规范和各类工作人员职责进行了培训。随后,又对监测样本校工作人员进行学生数学测试、学生体育现场测试的要求培训和信息员操作的培训。

    责任编辑:侯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