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2018涞水野三坡国际半程马拉松赛举行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5-26 13:40:43
    语音播报

    2018涞水野三坡国际半程马拉松赛举行

    5月26日,2018涞水野三坡国际半程马拉松赛正式开赛。图为起跑现场。  记者林凤斌摄

    河北新闻网5月26日讯(记者林凤斌)今天,2018涞水野三坡国际半程马拉松赛正式开赛,4500名参赛选手从野三坡百里峡广场起跑,沿着清澈的拒马河,领略着沿岸旖旎风光,一路奔向终点。

    5月26日,2018涞水野三坡国际半程马拉松赛正式开赛。图为参赛选手沿拒马河行进。  记者林凤斌摄

    本次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人民网、河北省体育局、涞水县人民政府主办,保定市人民政府指导,保定市体育局、涞水县体育局、涞水县三坡管委会承办。赛道全程设置在百里峡景区中,途经刘家河大桥、百里峡大道、金三角大桥、三坡大街后,最终到赛事终点野三坡北大河漂流处。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来自肯尼亚的选手分别夺得男子组冠、亚、季军。其中,Kenneth kiplimo kogei以1小时4分15秒的成绩获得男子组冠军;来自肯尼亚、埃塞俄比亚的选手分别夺得女子组冠、亚、季军。其中,肯尼亚选手Joshua regina以1小时17分1秒的成绩获得女子组冠军。央视CCTV5+频道直播了整个赛事。

    5月26日,2018涞水野三坡国际半程马拉松赛正式开赛。图为赛道旁边的展演点进行武术表演。  记者林凤斌摄

    赛道沿线设有10个展演点,来自涞水野三坡的群众组成了“加油团”,为沿途参赛选手加油助威,让跑者感受来自野三坡的热情。

    据介绍,为了致敬阿拉善沙漠里十几年如一日种植各类灌木促进环境恢复的“沙漠勇士”,组委会还以100位跑者的名义举办了“种树植心”公益活动。同时,赛事现场也来了数十位涞水野三坡当地的聋人,在赛事现场发起“为爱发声”公益活动,他们自发清理赛道上的垃圾,用无言的行动号召每一位跑者守护野三坡自然生态,同时呼吁大家善待无声人士,把无声变“有声”。

     

    责任编辑:谭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