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2018中国峰峰·企业家马拉松鸣枪开跑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5-27 18:09:44
    语音播报

    2018中国峰峰·企业家马拉松鸣枪开跑

    5月27日,全国首个以“企业家”命名的全公益马拉松——2018中国峰峰·企业家马拉松在邯郸峰峰矿区鸣枪开跑。图为比赛现场。 何海涛摄

    河北新闻网5月27日讯(记者刘剑英)今天,全国首个以“企业家”命名的全公益马拉松——2018中国峰峰·企业家马拉松在邯郸峰峰矿区鸣枪开跑,来自埃塞俄比亚、肯尼亚及我国21个省区市的1500余名企业家及马拉松爱好者参赛。最终埃塞俄比亚选手呐各•麦扣乃以2小时30分32秒的成绩获男子组全程马拉松冠军,中国选手孔洁以3小时11分51秒的成绩获女子组全程马拉松冠军。

    5月27日,参加2018中国峰峰·企业家马拉松赛的选手们出发开始比赛。 记者耿辉摄

    本次比赛由河北省体育局、品牌中国战略规划院指导,邯郸市体育局、峰峰矿区政府主办,包括迷你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和全程马拉松三个项目。赛事共获得公益款项179890元,将全部用于当地全民健身公益事业。此次赛事后,企业家马拉松将按照“一省一站”原则跑向全国,传播新时代企业家公益精神。

    5月27日,参加2018中国峰峰·企业家马拉松赛的选手们出发开始比赛。 记者耿辉摄

    峰峰矿区区长陈珍礼介绍,比赛赛道设置独具矿区特色,起始点南响堂山、元宝山曾经是废弃矿山,经过生态修复后成为城市生态公园,途径的滨河道路沿滏阳河河道顺流东去,百万平米的观光水面一览无余,在采煤沉陷区延伸的城市赛道,勾勒出峰峰发展新面貌,让参赛者感受到老工矿区从“蓬头垢面”到“仪态万千”的惊人蜕变。

    5月27日,参加2018中国峰峰·企业家马拉松赛迷你马拉松赛项目的选手正在冲过终点线。 记者耿辉摄

    峰峰矿区是有百年矿业开采史的资源型城区,建国后逐步形成了以煤炭、钢铁、建材、陶瓷等为主导的产业体系。为摆脱多年来的资源依赖,峰峰矿区坚定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以生态文明建设倒逼县域经济转型。该区近年来投资4亿余元实施滏阳河综合治理,6.5亿元整治采煤塌陷区,7.6亿元修复裸露矿山,60亿元打造29个旅游项目,大大改善了生态环境,提升了城市竞争力。

    5月27日,埃塞俄比亚选手Sintayehu Tilahun Getahun(思塔耶胡·提拉)获得2018中国峰峰·企业家马拉松赛半程马拉松女子组冠军。 记者耿辉摄

    5月27日,肯尼亚选手Wilfred Kiptoo(维弗瑞的·基普图)获得2018中国峰峰·企业家马拉松赛半程马拉松男子组冠军。 记者耿辉摄

    峰峰矿区区委书记牛颖建表示,希望通过马拉松这一集城市形象展示、文化体育等功能于一体的融合项目,全方位展示峰峰全域旅游美景、讲述峰峰生态转型故事,吸引国内外企业家和全社会瞩目,为老工矿区转型发展、绿色崛起赢得更多支持。

    责任编辑:高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