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黄骅六旬老太坑塘边救出姐弟俩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5-28 14:19:28
    语音播报

    黄骅六旬老太坑塘边救出姐弟俩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周如凤 记者代晴)“老姐啊,多亏你救了俺俩孩子的命啊!我一想就吓得直冒冷汗!”5月24日上午,家住黄骅市骅中街道平安社区的一位老人专程来到张瑞华家,感谢她从深坑里救出自己的外孙和外孙女。

    5月19日16时许,62岁的张瑞华从自家平房里出来,准备在院子里歇凉。突然,她听到有人哼哼,声音不大。张瑞华好奇地走出大门,想看个究竟,但门外没人。张瑞华顺着声音往南走,打开南面的菜园子,菜园子里也没人。这时,她往菜园子东边的深坑里一看,着实吓了一身冷汗。一男一女两个孩子在坑里只露着两个小脑袋,小女孩正试图把小男孩往坑边推,看样子已是筋疲力尽。

    张瑞华赶紧往前跑,顺着坑边往下溜,很快来到两个孩子跟前。“两个孩子我认识,姐姐十来岁,弟弟七八岁,就在离我家不远的姥姥家住。他们被水灌了,没力气喊了,光露着脑袋,太危险了……”张瑞华吓得心怦怦直跳。她伸手去够离自己近的小男孩,但够了三四次也没够着。周围一个人没有,张瑞华想去叫人,但又怕自己走了,两个孩子会有危险。此时,不会游泳的张瑞华下定决心:不能走,救孩子要紧!

    张瑞华跪在地上,赶紧往坑边蹭,一只手支撑着地,另一只手又去够小男孩。最后终于够到了小男孩的一只小手,她紧紧抓住,并让小女孩拉着男孩的衣服。张瑞华使出全身力气往上拉两个孩子,费了好大劲儿,终于把两个孩子拉了上来。此时,张瑞华累得说不出话来,鞋也湿了,全是泥。两个孩子从头到脚全部湿透,张瑞华又把两个孩子送回了他们姥姥家。

    原来,两个孩子是亲姐弟,他们看到坑里有鱼,想去捉鱼,弟弟不慎落水,姐姐跳水救人,两人双双掉进了大坑。“现在想想还后怕,大人们可要看好孩子,不能让他们靠近水面啊!”张瑞华紧张地说道。

    事后,孩子的姥姥来张瑞华家道谢,这才出现了文章开头的感人一幕。

     

    责任编辑:赵耀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