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邢台市县两级储备2555万元防汛抢险物资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5-28 11:40:49
    语音播报

    邢台市县两级储备2555万元防汛抢险物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黄清标)日前从邢台市防汛抗旱工作会议上获悉,该市目前已开展防汛隐患排查、完善防汛应急预案、强化预警预报手段等项工作,市、县两级目前储备2555万元防汛抢险物资。

    据介绍,邢台市今年以来降水量较常年同期偏多1.1倍,防汛形势严峻。虽然6月1日正式入汛,该市水务等部门及早开展相关工作,2月初组织各县市区自查防汛隐患;3月中旬派出八个督查组,检查防汛责任制落实、预案编制、水利工程设施状况、河道清障、物资保障等事项,对查出的45个问题及隐患,要求相关县市区限期整改、消除。此外,该市对防汛视频会商系统、水库视频监控系统完成升级改造,为山区乡镇政府及6座大中型水库分别配备了卫星电话,基本建成了集监测、预警、相关信息共享等于一体的综合指挥调度体系,有效提高了防汛决策和调度的科学化水平。

    据了解,邢台市级、防汛工作重点县均组建了专业抢险队,市、县两级相关部门按照抗大洪、抢大险需要,已足额储备了防汛抢险物资,与多个生产厂商签订了一旦需要即可紧急调运的协议,同驻邢部队建立军地联合防汛系统。

    责任编辑:高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