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石家庄深泽县便民服务站打通服务群众“最后100米”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5-28 17:45:25
    语音播报

    石家庄深泽县便民服务站打通服务群众“最后100米”

    深泽县委书记张少华、县长李向阳共同为便民服务站揭牌。 张龙摄

    河北新闻网5月28日讯(记者张文君 通讯员刘炯)今天上午,石家庄深泽县宋家庄村政务便民服务站揭牌。自此,宋家庄村及周边群众足不出户就可以办证、咨询并进行相关业务办理。这是深泽县强力推进“双创双服”活动,全力提升服务水平的又一创新举措。

    在“双创双服”和“双问计”活动中,深泽县积极开通了个体商户网上注册、“掌上办证照”等服务举措,让信息多跑腿、群众少跑腿,全力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100米”。该县针对农村群众网上操作不熟练、不规范等问题,探索建立了村级政务便民服务站,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便利的政务服务。

    群众到便民服务站办理事务。 张龙摄

    村级政务便民服务站是深泽县的创新之举,其以农村电商服务站为依托,科学整合现有资源,精选市场主体多、距离县城远的16个村庄,启动了村级政务便民服务站建设。借助电商服务站的硬件设施,制定服务流程图、标示牌等,由服务站人员义务指导村民完成网上注册、在线审批、政务咨询等事项,实现了政务服务和商业销售的共赢,推动农村经济进一步发展。

    现场办理审批事项。 张龙摄

    当天上午9时,德利蒸养砖厂的张国胜来到宋家庄便民服务站,20分钟就办好了个体工商执照。张国胜开办的企业距离深泽县城近10公里,他到县城办证往来需要至少半天的时间,听说宋家庄村的便民服务站开通了,他是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来到这里的。看着到手的营业执照,他高兴地说:“在家门口就办好了各种手续,这是以前想都不敢想的事,真是太方便了……”

    据深泽县行政审批局局长袁立峰介绍 ,便民服务站是行政审批的创新之举,也是服务群众的务实举措,便民服务站不仅有帮办功能,还有政策咨询、意见收集的效果,他们将进一步丰富服务内容,根据群众需求增加社保、医保、就业等服务功能,实现进一个门、办好多件事的工作目标。

    在便民服务站探索推进过程中,深泽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并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安排部署,采取有力措施让服务站切实成为群众的便利站。深泽县委书记张少华说:“便民服务站可以实现双赢效果,店主增加了客流量,百姓得到了办事便利,下一步深泽县要不断总结经验,并在全县范围内推广,把便民服务站办成群众贴心的帮办平台、咨询平台、问计平台,让群众都能从中受益。”

    责任编辑:赵耀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