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梁田庚:压实责任 夯实基础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5-29 10:47:01
    语音播报

    梁田庚:压实责任 夯实基础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梁田庚在秦皇岛调研时强调

    压实责任 夯实基础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吴韬 通讯员薛飞)5月27日,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梁田庚就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到秦皇岛市进行调研。梁田庚先后深入青龙满族自治县隔河头镇大森店村和朱杖子乡朱杖子村,实地查看扶贫产业项目,详细了解秦皇岛市扶贫产业发展和抓党建促脱贫等工作情况。

    梁田庚指出,当前脱贫攻坚已进入到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各级党委政府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确保如期脱贫摘帽。

    梁田庚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严肃对待省年度考核反馈意见,认真梳理总结、逐项落实责任,强化整改提升。要增强精准意识,下足绣花功夫、因村因户施策,加大对缺技术、缺资金和因灾致贫等具备近期脱贫条件贫困户帮扶力度,进一步健全社保医保体系,做好兜底工作;要抓好产业扶贫,特别是要大力发展林果、畜牧业等广覆盖、广受益的产业和项目,着力打造区域品牌;要用足用好上级帮扶政策,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提升公共服务水平、不断改善民生。要建强基层组织,把抓党建和扶贫扶志结合起来,以村“两委”换届为契机选优配强基层组织带头人和“两委”班子,充分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责任编辑:高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