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衡水飞机喷药防治美国白蛾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5-29 11:41:00
    语音播报

    衡水飞机喷药防治美国白蛾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焦磊)为防控美国白蛾疫情,近日,衡水市林业局在全市实施了为期20天的飞机喷药作业。

    美国白蛾不仅危害森林资源和生态景观,还严重影响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为此,该市用4架固定翼飞机对全市干线公路林带、水系林带和大型片林等区域实施飞机喷药作业,作业面积50万亩。

    据了解,从3月20日开始,衡水市480个疫情监测点已全面启动,定点、定人、定时监测,通过全市森防微信平台,每天上报疫情监测信息。同时,该市林业局组织全市测报人员对主要交通干道等重点生态区域和历年发生区进行巡查,准确掌握疫情发生态势,为科学防治提供依据。

    为确保防治效果,该市统一组织协调、统一调机、统一用药、统一技术指导,并开展作业质量跟踪检查,实行质量、进度日报告制度。同时,对不适宜飞机喷药防治的城区、村庄等,采取剪除网幕和地面喷药等措施综合防治,确保不留死角。

    责任编辑:高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