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河北网信管理执法”微信公众号正式上线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5-30 00:20:51
    语音播报

    “河北网信管理执法”微信公众号正式上线

    河北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加大全省网络空间治理工作力度,推动依法治网、依法办网、依法上网,近日,河北省网信办主办的“河北网信管理执法”微信公众账号正式开通,同名微博、头条号及企鹅号同步上线。

    “河北网信管理执法”公众号主要面向全省网信工作战线、全省网络信息传播平台及广大网民。未来将实现三大功能:

    一是互联网法律法规制度政策的宣传窗口。宣传《网络安全法》等国家互联网法律法规、政策文件及互联网知识进行解读宣传和普及。通过宣传,提高全省网信队伍的法律素质和网络管理执法水平,促进互联网企业和广大网民遵守法律法规,加强自律,依法办网,依法上网,推动我省网络空间法制化建设。

    二是网络管理和执法督查工作内容的发布平台。推进我省互联网法治建设力度,依法依规进行公开管理,受理网民举报,定期发布全省互联网管理执法有关数据和违法违规互联网传播平台典型案例,体现依法管网,依法治网,争取广大互联网企业和网民的理解和支持。

    三是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业务的办事大厅。实现我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业务移动端办理,与全省“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融合,增强对公众的服务功能,充分发挥网络惠民服务,及时解答互联网企业和广大网民在办网和上网过程遇到的各类问题,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河北网信管理执法”微信公众账号和同名微博、头条号及企鹅号的开通,标着着我省“指尖上的网络管理和执法平台”新媒体矩阵正式上线。矩阵的上线将更好地推进我省网信事业健康有序发展,并将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营造良好的网络舆论环境。

    (扫描二维码关注“河北网信管理执法”微信公众号)

    “河北网信管理执法”微信公众号正式上线

    责任编辑:张永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