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辛集
  • 分享
  • 辛集市消协发布消费警示:六一期间饮食购物游玩需谨慎

    来源:辛集市人民政府网 2018-05-30 09:45:56
    语音播报

    辛集市消协发布消费警示:六一期间饮食购物游玩需谨慎

    “六一”儿童节将至,为保证广大少年儿童度过一个健康、安全、快乐的节日,辛集市消费者协会提醒广大家长和儿童:节日期间在饮食、购物、游玩等方面要特别谨慎。

    一是消费者在购买食品、就餐时应选择正规的、信誉好的、符合卫生标准的超市和餐厅,不要到学校门前的流动商贩或街边地摊上购买食品。

    二是为孩子选购玩具时,要考虑孩子的安全,要看玩具是否符合国家相关规定要求,要注意生产厂家的厂名、厂址、电话以及售后服务内容等标注是否齐全规范。

    三是给孩子购买服装时,不要盲目追求样式,要注意服装的质地,质地粗糙的服装对儿童皮肤会有伤害,新服装会残留对人体有害的细菌及化学制剂,因此要消毒除味后再让孩子穿。

    四是“六一”期间,游乐场是孩子们的乐园,也成为儿童伤害易发地。儿童在游乐场所玩耍时,一定要有大人陪伴,一定要根据孩子的身体状况,选择合适的游乐设施。同时,游乐场管理人员在为儿童游乐服务前,一定要仔细检查安全装置是否存在故障或隐患,并对儿童进行讲解和提醒。

    特别提醒家长们,在消费时,应当向经营者索要消费凭证并保留一段时间,以便一旦发生消费纠纷时,可作为日后维权的依据。当遇到消费纠纷时,要主动向商家提出合理诉求,和解不成可拨打12315投诉举报电话,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赵耀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