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沧州今年季节性休耕试点面积增至40.37万亩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5-30 10:24:14
    语音播报

    沧州今年季节性休耕试点面积增至40.37万亩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雅楠)今年,沧州市继续在地下水超采区开展季节性休耕试点,试点面积将达40.37万亩,涉及河间市、献县等10个县(市、区),试点实施主体每亩补助500元。

    去年,沧州市实施耕地季节性休耕面积为37.74万亩。实施季节性休耕,改一年两熟为一年一熟,将主要依靠抽取地下水灌溉的冬小麦种植面积适当压减,只种植雨热同季的玉米、油料作物和耐旱耐瘠薄的杂粮杂豆等,减少地下水用量。季节性休耕期间支持农民种植油菜等绿肥作物,不浇水,不收获,下茬作物种植前直接翻耕入田,减少地表裸露,培肥地力。

    实施季节性休耕后,不仅降低了农民的农资投入,而且实现了地下水、化肥、农药零使用,生态环保。国家给予补贴,农民不用再进行小麦生产季的田间劳作,可以打零工,增加收益。耕地得以休养生息,土壤肥力提高。

     

    责任编辑:高小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