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沧州市运河区利用科技手段管理网格员队伍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5-30 10:30:15
    语音播报

    沧州市运河区利用科技手段管理网格员队伍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戴绍志)今年以来,沧州市运河区全力打造网格化管理升级版,利用科技手段管理网格员队伍。截至目前,全区网格内共上报各类信息10532件,目前已解决10515件。其中,95%以上是通过网格员成功化解或处置的。

    运河区在全区范围内推行了网格化管理模式,将全区划分为942个网格,选任了537名网格员。运河区为每名网格员配备了一部专用手机,安装了综治信息系统,每个网格都有对应的账号,与网格内的人、房、地、事、组织及重点人员捆绑在一起。通过网格员手机APP终端操作系统,他们对网格员登录、排查、化解、回访等工作进行查看评分。

    该区还出台了《运河区网格员管理办法》,网格员对自己网格内发生的问题能自行处理的,及时解决,不能解决的,通过手机及时逐级上报。网格员对事件采集交办处置流程的规范操作,不仅使区域内的各类矛盾纠纷有了实时的分析研判,同时将属于网格员、社区居委会、街道办事处工作权限之外的重点问题由区级综治中心剥离到专门部门和职能部门,使问题处置更加高效,提高了行政效能。

     

    责任编辑:高小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