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2017年河北省运用标准促进钢铁行业去产能约645万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6-01 23:39:30
    语音播报

    2017年河北省运用标准促进钢铁行业去产能约645万吨

    河北新闻网6月1日讯(记者马彦铭)从今天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2017年全省质量状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7年河北省运用标准手段促进钢铁行业去产能约645万吨。

    河北省质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加强标准制修订的同时,我省标准化工作呈现出一些新特点。

    化解产能作用逐步凸显。各有关企业从质量和技术角度对落后产能进行甄别,运用标准手段促进钢铁行业去产能。同时,发布实施4项地方标准,以进一步运用质量标准手段,促进淘汰十大重点涉水污染行业落后产能。

    标准备案制度改革进展顺利。推行实施企业产品标准自我声明公开制度,改变实行多年的企业标准备案制度,为企业发挥标准和质量主体作用创造良好条件。目前全省企业产品标准网上自我声明公开数量已达到5947家。

    农业标准制定进展较快。推进“标准化+现代农业”实施工程,省级农业地方标准总数达到1513项,市级农业地方标准总数达2807项,覆盖了全省农产品生产各个领域。

    服务业标准制定稳步推进。加大了安全生产地方标准制修订力度,在服务业、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地方标准中,涉及安全生产的达35项,占比达37.6%。

    生态环保标准制定取得突破。制定发布《河北省地热井施工技术规程》等7项地热类标准,是国内第一批系统规范地热开发应用的系列标准。

    标准“走出去”取得新成效。引导企业积极采用国际标准和国外先进标准,加强国际技术交流与合作,全省共有179个产品办理了“产品采用国际标准认可”。

    责任编辑:张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