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沧州完成中小学视力监测报告 中小学“小眼镜”太多了!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6-05 11:12:30
    语音播报

    沧州完成中小学视力监测报告 中小学“小眼镜”太多了!

    河北新闻网沧州电(通讯员李更生 记者李家伟)记者日前从沧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了解到,近日完成的沧州全市中小学视力监测数据表明,随着年级增加,视力不良监测不良率增高,高三学生视力不良检出率高达88.59%。据介绍,6月6日是第23个全国“爱眼日”,今年的活动主题为“科学防控近视,关爱孩子眼健康”。

    据介绍,沧州市各年级视力不良检出情况:小学部分,一年级共检测3493人,视力不良检出人数为768人,检出率为22%;二年级共检测3435人,视力不良检出人数为858人,检出率为25%;初中部分,初中一年级共检测2857人,视力不良检出人数为1058人,检出率为37.02%;初中二年级共检测人数为2994人,视力不良检出人数为1413人,检出率为47.21%;初中三年级共检测3453人,视力不良检出人数为1968人,检出率为56.99%;高中部分,高中一年级共检测4011人,视力不良检出人数3208人,检出率为79.99%;高中二年级共检测4036人,视力不良检出人数为3191人,检出率为79.07%;高中三年级共检测4929人,视力不良检出人数为4367人,检出率为88.59%。

    据介绍,中小学是用眼负担较重的时期,视力保护不容忽视。专家建议,老师、家长要督促学生的用眼卫生,如看书视物要保持一定距离,不要在光线暗的地方用眼,每隔45分钟左右离开书本,休息放松一下,也可以做一遍眼保健操,以改善双眼的血液循环。此外,频繁使用手机也成为学生视力“杀手”,严格控制孩子看视频、玩游戏、刷微信等的时间是极有必要的。

     

    责任编辑:苏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