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第27届中国巨鹿红杏商务节在石家庄举行发布会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6-06 00:11:16
    语音播报

    第27届中国巨鹿红杏商务节在石家庄举行发布会

    河北新闻网6月5日讯(记者杨强强)今天,第27届中国巨鹿红杏商务节暨第8届中国金银花旅游文化节新闻发布会在石家庄举行。发布会由巨鹿县委、县政府主办。

    第27届中国巨鹿红杏商务节在石家庄举行发布会

    6月5日,第27届中国巨鹿红杏商务节暨第8届中国金银花旅游文化节新闻发布会在石家庄举行。 记者杨强强摄

    巨鹿县副县长郭帅军介绍了巨鹿县情概况及中国巨鹿红杏商务节暨金银花旅游文化节相关情况。郭帅军介绍,本届“两节”活动的特色和亮点,一是突出经贸交流,活动安排务求实效;二是突出全域旅游,活动特色更加突出;三是突出文化传承,活动品位持续提升;四是突出群众参与,活动内容更加丰富。

    巨鹿红杏商务节创办于1991年,已成功举办了26届,成为巨鹿县对外开放的重要平台。第27届中国巨鹿红杏商务节暨第8届中国金银花旅游文化节将于6月10日至20日在巨鹿县举办。以“花开正逢时、‘巨’商谋共赢、‘杏’福新时代”为主题,共安排了宣传推介、商务招商、特色旅游、高端研讨4方面18项重点活动。

    巨鹿县栽培杏已有300多年的历史,目前种植面积8万亩,年产鲜杏8000万公斤,是“中国串枝红杏之乡”、全国“杏良种示范推广基地”“国家级串枝红杏标准化示范区”,杏果及杏脯、杏茶等产品销往国内各大省市,并出口俄罗斯、德国等多个国家。金银花种植面积13万亩,年产干花1300万公斤,占全国产量60%左右。作为“中国金银花道地药材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巨鹿县吸引了台湾京鼎穆拉德等大型企业到该县投资办厂或创建基地,立足金银花中药材原料优势,生产饮品、保健医药产品、化妆品等,有效带动中药材产业和大健康产业的发展。

    近年来,巨鹿充分发挥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县优势,坚持“点线面”一体化推进,围绕宋城遗址、金银花、枸杞、串枝红杏、老漳河等特色旅游资源,推进全域旅游产业发展,叫响巨鹿特色旅游品牌,打造金银花海、康养福地。

    责任编辑:张永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