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陈刚就生态环境保护在雄安新区进行调研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6-06 09:22:59
    语音播报

    陈刚就生态环境保护在雄安新区进行调研

    陈刚就生态环境保护在新区进行调研

    把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放到更加突出的位置来抓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张伟亚)6月4日,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先后到容城县污水处理厂、安新县唐河污水库治理项目进行调研。他强调,要强化责任落实,突出重点工作,坚决依法关停严重污染企业,综合运用信息化等手段高水平推进新区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

    陈刚指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托,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把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放到更加突出的位置来抓。要全方位、全地域、全过程开展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建立健全上下游生态补偿机制,构筑区域共建共治生态新格局,为新区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创造良好条件。

    陈刚强调,规划建设好雄安新区,重要基础是深入推进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要强化综合执法,有序开展生态补水、截污、流域面源污染治理等工作,特别是对于废旧金属回收加工冶炼等高污染企业,要坚决依法关停取缔到位,严防死灰复燃。要走出一条环境治理、生态修复与转型发展相结合的道路,应用大数据、区块链等手段,高水平推进生态环境建设。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以“零容忍”态度严肃追责问责,切实将唐河污水库污染治理与生态修复打造成雄安新区水环境治理的一号工程、样板工程。

     

    责任编辑:赵耀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