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滦县深入开展“增比进位擂台赛”活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6-06 09:58:20
    语音播报

    滦县深入开展“增比进位擂台赛”活动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刘禹彤 通讯员刘雅利)建设环渤海地区新型工业化基地工作、科技创新、人才工作分别位列第一,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位列第三……今年4月,滦县在唐山市“10项重点工作”排名中交出一份亮眼的成绩单。这得益于该县持续开展的“增比进位擂台赛”,活动发挥考评工作传导压力、激发动力、释放活力的作用,进一步激发干部创业热情,有效促进了经济社会各项指标增比进位发展。

    “作为抓落实的有效载体,‘增比进位擂台赛’开展的目的在于引导党员干部树立一流的标准和境界,创造一流的业绩,以创新之策提高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滦县县委书记许晓娟说。

    自2017年以来,该县紧紧围绕打赢防风险、精准扶贫、生态建设“三大攻坚战”,创造性地开展了“增比进位擂台赛”活动。活动覆盖全县各级各部门,重点在14个镇(街道办)、县直有关部门和部分承担省、市对县考核指标的县直相关单位展开。今年,该县进一步深化“增比进位擂台赛”活动,设置了县直部门省市考评指标擂台赛、县直部门10项重点工作擂台赛、镇(街道办)8项重点工作擂台赛以及镇(街道办)、县直部门亮点试点工作擂台赛4个层面的擂台赛。活动对31项经济社会发展绩效指标、12项非经济类指标进行排名,在全省31个优化开发区(县、市、区)中找位次,确保推动县域经济综合实力位次不断前移。

    “擂台赛”活动采取月赛、季赛、年赛3种形式,每月通报各镇(街道办)和县直有关部门财税收入、生态环境保护、扶贫攻坚、农村“两委”换届、10项重点工作排名以及全县各单位亮点试点工作情况等;每季度由县委主要领导主持召开点评会,每名县级领导干部按照分工汇报工作完成情况。同时,对各单位重点工作排名进行量化赋分,根据综合得分高低,先进单位做典型发言,后进单位做表态发言;年终召开总结表彰会议,县委、县政府对“擂台赛”排名情况予以全县通报。

    为确保“擂台赛”活动扎实有效,滦县将竞赛结果纳入对科级领导班子和科级干部综合考评重要内容。对工作中表现突出的领导班子,县委进行通报表彰,提高年度评优比例。对表现较差单位,进行通报批评,单位主要负责人向县委、县政府做出书面检查,制定整改措施,必要时进行组织调整。连续两年被评为较差,对主要领导予以免职。对竞赛中表现突出的干部,给予提拔重用,真正发挥考核“指挥棒”的作用。2017年,县委提拔重用61名干部,其中有9名优秀领导干部被充实到“一把手”岗位。

    经过将近一年半的生动实践,“增比进位擂台赛”活动取得了明显成效。今年一季度,全县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05.1亿元,完成全部财政收入14.6亿元,同比分别增长7.0%、91.5%,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27.3%。截至去年底,在全省已公布的31项经济指标中,滦县有12项在31个优化开发区(县、市、区)中排名前10位,其中8项排名前5位。在全市重点工作12项指标情况排名中,有11项指标位列全市14个县(市、区)前5位,8项指标位列前3位。

     

    责任编辑:赵耀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