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兴隆紧盯扶贫领域 发现问题线索178件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6-06 08:59:34
    语音播报

    兴隆紧盯扶贫领域 发现问题线索178件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洪亮 记者尉迟国利)2018年以来,兴隆县纪委监委精准把脉,靶向施治,紧盯扶贫领域发现的问题线索,持续加大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力度。

    加快明察暗访查纠问题节奏。该县采取接力式监督检查的方法,不断加快专项治理的节奏,对全县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进行明察暗访。通过查阅台账材料、走访农户面对面交流、核查账目等方式,详细核查落实扶贫政策、落实帮扶工作责任、推进扶贫项目和扶贫资金使用等情况,目前共发现问题34个。

    引入第三方审计,全程参与巡察监督。该县抽调县委巡察组、督考办、财政局、扶贫办、民政局5部门专业人员,引入第三方审计机构,联合组成8个巡察组,对全县83个省级扶贫开发重点村进行全覆盖监督检查。目前,已发现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线索178件。

    靶向作业,持续深挖严查问题。专项治理中,该县实行“四不一查”即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定时间、不听汇报,一竿子插到底检查和“四盯四查”即盯资金、查流向,盯项目、查施工,盯政策、查落实,盯人员、查管理的工作法,使一些隐藏在深处的问题被清理出来。2018年1至5月,对发现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线索已初核118件,立案54件,党纪政务处分48人,组织处理33人。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