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缴费快还能识套牌!河北首个高速公路移动支付系统正式投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6-06 23:44:45
    语音播报

    缴费快还能识套牌!河北首个高速公路移动支付系统正式投用

    河北新闻网6月6日讯(记者曹智 通讯员单昕、刘彬)交回高速通行卡的同时,不再交纳现金就可顺利通过收费站,整个过程仅耗时3秒。今天,在京昆高速保定北收费站,“尚高速ITC”移动支付系统成功测试后投入运行,这意味着河北省首个高速公路移动支付系统正式投用。

    缴费快还能识套牌!河北首个高速公路移动支付系统正式投用

    6月6日,在京昆高速保定北收费站,“尚高速ITC”移动支付系统成功测试后投入运行。 图片来源:燕赵行微信公众号

    “用户只要绑定了车牌和支付通道,可在车辆出站瞬间实现自动扣费,整个出站过程比之前现金交易15至18秒的用时,速度大大提升。未来这个系统还可实现无卡不停车收费。”该系统的研发企业——河北交投智能交通技术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蒋北松介绍,移动支付方式也省去了收费员的现金清点和假币识别工作,大大提升了收费站的通行能力。

    针对假牌套牌问题,蒋北松介绍,用户在高速路口缴费时,系统将自动对手机定位和车牌信息进行识别,只有相匹配的情况下才会扣费,从而有效避免用户被套牌所引发的无端扣除通行费的风险。同时,用户将手机和车牌绑定后,车辆出入高速时均会收到相关短信通知,如果套牌车辆驶入高速公路,用户也可收到相关信息,这一信息可为报案提供依据。

    今年年底太行山高速公路将建成通车,“尚高速ITC”移动支付系统将在太行山高速邯郸段、邢台段、京蔚段等推广使用,届时该高速公路将实现入口自动发卡、出口无感支付的无人值守收费站模式,成为智慧化高速公路的科技示范工程。

    责任编辑:张永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