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民族团结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 “民族团结故事”在邢台讲述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6-07 21:07:35
    语音播报

    民族团结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 “民族团结故事”在邢台讲述

    736329408202967019

    内地西藏中职班学员讲述民族团结一家亲故事。图为活动现场。马健摄。

    河北新闻网6月7日邢台讯(记者邢云)今天上午,以“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民族团结故事会”活动在邢台现代职业学校举行。据了解,本次活动旨在落实省民宗厅、省教育厅《关于在我省内地民族班开展民族团结教育“三个一”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活动中,内地西藏班的学生身着盛装讲述了《校长和桑珠的故事》《我的汉族爸爸》《我们是朋友》等一个又一个发生在身边的真实感人的故事。

    841429029197710837

    内地西藏中职班学员讲述民族团结一家亲故事。图为活动现场。马健摄。

    据悉,内地西藏中职班是为了促进西藏地区社会经济发展,加强民族团结,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于2010年开办的,邢台现代职业学校作为教育部在全国遴选的42 所学校之一,首批承办了此项工作。办班九年来,该校非常重视此项工作,专门成立了内地西藏中职班工作领导小组。九年来,共接收来自西藏全域和青海藏区的学生545名,其中,298名学生已毕业回到家乡,在美丽西藏的建设中发挥着自己的才干。

    责任编辑:张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