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省安委办紧急通知:防范有限空间中毒窒息事故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6-08 06:53:20
    语音播报

    省安委办紧急通知:防范有限空间中毒窒息事故

    省安委办发布紧急通知

    切实防范有限空间中毒窒息事故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潘文静)今年5月份,我省发生3起有限空间作业中毒窒息事故,造成9人死亡。省安委办日前发布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汲取事故教训,切实防范有限空间中毒窒息事故。

    深刻汲取事故教训,高度重视有限空间作业生产安全。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深刻汲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持续督促企业健全完善安全生产责任制、安全操作规程、警示教育培训和劳动保护等各项规章制度,严格执行有限空间作业审批制度。现在正值汛期暑期,各地住建、市政部门疏通城市排水排污作业集中,同时气温升高极易造成有毒有害气体挥发积聚,要特别注意窨井、化粪池、排污管道及污水污泥处理过程中发生中毒窒息事故。

    强化培训和警示教育,提高从业人员安全防范意识。各地要全面开展有限空间中毒窒息安全风险警示教育。发生事故的地区,要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在事故发生单位召开现场会,集中相关行业主管部门、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开展警示教育。

    完善各项规章制度,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督促相关企事业单位建立健全有限空间作业管理制度和操作规程,加强作业人员的安全培训,确保作业人员掌握有限空间作业基本安全知识和施救要求。

    严格责任追究,深入开展有限空间作业隐患排查治理。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组织从事有限空间作业的企事业单位,全面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对查出隐患的,要责令其立即整改并及时核查。对不履行有限空间作业管理责任、不保证有限空间作业安全投入、不按期整改隐患的企事业单位,依法依规严格进行处罚。因隐患排查不力导致发生重大险情或事故的,倒查相关行业主管部门及相关人员的责任。

    责任编辑:张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