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省政协召开专家座谈会:围绕提升制造业质量建言献策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6-09 14:58:57
    语音播报

    省政协召开专家座谈会:围绕提升制造业质量建言献策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高原雪)6月8日,省政协召开专家座谈会,邀请省政府有关部门和专家学者,围绕提升制造业质量建言献策。省政协副主席沈小平主持并讲话,党组成员姜德果出席并讲话。

    沈小平指出,提升制造业质量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当前省有关部门制定出台了全面系统的方案和意见,具有较强指导意义。要着力推动各项政策措施落实落地,开展中期评估,健全第三方评价机制。要着力构筑良好发展环境,准确把握新形势新要求,靶向精准施策,以发展环境的提升带动制造业质量的提升。要以知识产权保护稳定发展预期,注重发挥企业家精神,强化技术人才服务和激励保障。要着力培育和发展制造业中的隐形冠军企业和独角兽企业,引导企业精准定位,深耕行业细分市场,实现差异化竞争。

    姜德果指出,建设经济强省,提升制造业质量至关重要。要在深化认识上下功夫,让质量强省观念深入人心。要在找准定位上下功夫,发挥比较优势,明确发展突破口。要在增强政策有效性和针对性上下功夫,注重微观政策的精准性,切实把政策和资金支持到位。要在招才引智上下功夫,注重发挥企业主体作用,激发和释放人才活力,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魏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