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第七届中国剪纸艺术节蔚县开幕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6-09 17:46:55
    语音播报

    第七届中国剪纸艺术节蔚县开幕

    6月9日,第七届中国剪纸艺术节暨全国优秀剪纸艺术作品征集活动在蔚县启动。图为与会领导启动剪纸艺术节。记者刘雅静摄

    河北新闻网6月9日讯(记者刘雅静)今天,第七届中国剪纸艺术节暨全国优秀剪纸艺术作品征集活动启动仪式在张家口蔚县启动。中国民协、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文联、河北省民协、河北省文化厅及张家口市委宣传部、张家口市人民政府、蔚县县委、蔚县人民政府等共计300余人参加。

    6月9日,第七届中国剪纸艺术节暨全国优秀剪纸艺术作品征集活动在蔚县启动。图为开幕式演出。记者刘雅静摄

    本届剪纸艺术节由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文化厅、河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共张家口市委宣传部和蔚县人民政府主办。活动从2018年6月开始至2019年1月结束,共分为五项,启动仪式(2018年6月9日)、全国优秀剪纸艺术作品征集活动(2018年6月至2018年10月底)、优秀作品评选(2018年11月中旬)、颁奖仪式(2019年1月28日)和获奖作品巡回展览。

    当日的启动活动中,蔚县晋剧《蔚县剪纸戏中来》、蔚县秧歌《蔚州三宝》等丰富的文艺演出展现了蔚县剪纸的发展和精髓;而在蔚县博物馆展出的剪纸作品及剪纸藏品更是让人流连忘返;蔚县职教中心(剪纸学校)学生们现场表演的剪纸技艺引来无数喝彩;剪纸小镇南张庄让与会嘉宾领略了蔚县剪纸的特点和传承。

    6月9日,第七届中国剪纸艺术节暨全国优秀剪纸艺术作品征集活动在蔚县启动。图为蔚县剪纸学校的学生们现场表演剪纸技艺。记者刘雅静摄

    据悉,中国剪纸艺术节已连续举办了六届,确立了“世界剪纸看中国,中国剪纸看蔚县”的品牌地位,第七届中国剪纸艺术节活动的举办旨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全面推进社会主义文化振兴,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展示中国民间文化艺术成就,拓展中国剪纸发展领域和发展空间,推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振兴。

    责任编辑:郑晓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