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河北省975名涉毒人员驾驶证被注销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6-11 05:32:54
    语音播报

    河北省975名涉毒人员驾驶证被注销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尹翠莉)日前,记者从省禁毒办获悉,“禁毒2018两打两控”专项行动开展以来,省交管局从源头管控和路面查控两方面入手,严密落实排查打击措施。截至目前,全省共注销涉毒人员驾驶证975个,查获毒驾违法行为17起。

    据了解,今年3月,按照“禁毒2018两打两控”专项行动的部署,省交管局制定了8项具体措施,分阶段全力开展打击行动。同时,下发了《关于开展严重交通违法百日整治行动的通知》,将毒驾列入主要整治对象,并将每周五、周六作为全省酒驾醉驾毒驾集中整治统一行动日,强力打击。

    为加强源头治理,省交管局与禁毒部门进行信息共享,对3年内有吸毒行为或解除强制隔离戒毒措施未满3年,长期服用依赖性精神药品成瘾未戒除且具有驾驶资格的,由禁毒部门调查核实后,按照《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注销其机动车驾驶证。对有上述情形人员申领驾驶证的,一律不予受理。此外,交管部门对“两客一危一校”等重点车辆驾驶人实行“黑名单”管理,对全省8900家运输企业、91万驾驶人进行实时比对,一旦发现有吸毒记录的,立即督促企业调整调离驾驶岗位。目前,已有8人因有吸毒史或吸毒嫌疑被调离驾驶岗位。

    责任编辑:张永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