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河北省猪粮比价重回绿色区域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6-11 22:04:51
    语音播报

    河北省猪粮比价重回绿色区域

    河北省猪粮比价重回绿色区域

    河北省物价局网站相关信息截图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马建敏)河北省价格监测中心提供的数据显示,河北省猪粮比价从3月28日跌入蓝色预警区域后,5月30日重回绿色区域(猪粮比价在5.5∶1—8.5∶1之间),达到5.78∶1,并且回升步伐未停,到6月6日,猪粮比价已达6.01∶1。

    受生猪市场供应过剩、需求疲弱的影响,今年初开始,河北省生猪价格持续震荡走低,生猪价格(每公斤,下同)由年初的14.43元跌至3月末的10.17元,累计下降29.5%。4月开始,河北省生猪价格虽降速趋缓,但最终还是在4月中旬跌破了10元关口。到5月11日,河北省猪粮比价达到今年最低点5.31∶1,生猪价格跌至9.67元,创下三年来的最低价格。

    从5月下旬起,河北省市场适重猪需求量增加,屠宰企业收购难度增加被迫提价,全省生猪价格开始止跌并有小幅回升。6月6日全省生猪平均价格10.81元,环比上涨3.84%,低于去年同期17.9%,猪粮比价达到6.01∶1,处于价格正常的绿色区域。

    河北省物价局相关人士表示,近期生猪价格回暖提振了养殖户信心,但由于夏季猪肉需求疲软,市场整体供应仍以宽松为主,预计近期生猪价格反弹幅度有限。

    责任编辑:张永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