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秦皇岛市整改“回头看”共发现问题线索69条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6-12 10:27:03
    语音播报

    秦皇岛市整改“回头看”共发现问题线索69条

    全市整改“回头看”共发现问题线索69条

    其中23个问题已整改到位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孙也达 通讯员杨大伟、栗晨雪)秦皇岛市纪委监委坚持用“督导+约谈+问责”的方式,推动“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暨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整改“回头看”的开展。截至目前,秦皇岛市“回头看”共发现问题线索69条,其中23个问题已整改到位。处理相关责任人17人,其中党政纪处分3人。

    在专项行动中,市纪委监委通过实地督导、清单核对、分级调度等方法,巡回检查指导各县区、各专项牵头单位工作开展,对群众反映强烈、问题突出,特别是零报告的县区重点抽查督导。目前,已对秦皇岛市39个市直单位,7个县区全部进行督导检查。

    针对督导检查中发现个别单位重视程度不够、工作开展缓慢,工作措施研究不深入、缺乏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举措,工作情况反馈不及时等问题,市纪委监委开展“大约谈”活动,通过逐级约谈明确责任,传导压力,对存在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问题导向不突出、整改措施不细等问题提出意见建议,并明确整改时限,要求切实把“回头看”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

    同时,市纪委监委加大责任追究力度,严肃查处清理问题台账中应清未清、问题整改应改未改、追责问责应问未问、制度机制粗略无用、专项行动拖沓缓慢等突出问题。高悬问责利剑,盯住不落实的事,追究不落实的人,压紧压实工作责任,以问责倒逼工作任务落地。以“零容忍”态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使整改“回头看”专项行动落实见效。

    责任编辑:谭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