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延庆与怀来确定今年五方面重点对口帮扶协作内容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6-12 15:23:19
    语音播报

    延庆与怀来确定今年五方面重点对口帮扶协作内容

    日前,北京延庆区有关领导到张家口怀来县开展2018年对口帮扶考察对接工作,进一步规划未来3年扶贫协作任务书,明确2018年延庆区与怀来县5个方面的重点对口帮扶协作内容。

    据了解,这5个方面的重点对口帮扶协作内容:一是合力提升葡萄及葡萄酒产业,打造京冀协同发展共赢典范。在葡萄和葡萄酒产业发展上,双方采取政府引导、共同策划、合力投入方式,共同推进延怀葡萄及葡萄酒品牌的影响力,把品牌做大做强。二是围绕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借势发展,实现共赢。2019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在延庆区的规划建设和召开,必将有力带动区域农副产品、旅游观光、绿色种植等产业发展,双方要有针对性地共同策划,开展与园艺相关产业的招商引资和劳动技能培训,借助世园会的东风,共谋发展。三是借冬奥机遇,共同打造官厅水库休闲健康产业带。双方要组建专门的领导班子,共同研究与冰雪相关的休闲旅游等相关产业,组织开展相关迎冬奥的冰雪旅游体育活动赛事,打造好环官厅水库休闲健康步行道,带动相关民俗、驿站等的建设和发展。四是聚焦精准脱贫,有针对性地开展对口帮扶工作。双方要结合怀来县贫困人口结构,开展对口精准帮扶,把项目和资金切实与贫困人口结合起来,尽快达到脱贫目标。五是进一步建立机制,深化信息沟通。双方将进一步深化各部门之间的对口帮扶对接合作机制,设立延怀对口帮扶合作专门信息沟通渠道,做到全力帮扶,共谋发展。(记者刘雅静 通讯员李长泉、崔永胜)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