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我们就是你的腿!” 河间四名小学生悉心照料骨折同学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6-12 16:36:32
    语音播报

    “我们就是你的腿!” 河间四名小学生悉心照料骨折同学

    张一波、张子腾、张瀚森、李泽诚(后排从左至右)悉心照顾小明。通讯员刘春梅/摄

    河北新闻网沧州电(通讯员刘春梅 记者代晴)昨日,河间市行别营学区西庄小学的下课铃声响起,坐在轮椅上的五年级学生小明(化名)被同学张子腾、李泽诚、张一波和张瀚森四名同学簇拥着来到操场旁的树荫下。一个月来坐在轮椅上享受同学“特护”的小明看着同学们在操场上又跑又跳,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容。

    一个月前,河间市行别营学区西庄小学五年级学生小明(化名)在家中玩耍时,不小心被厚铁板砸中脚面,造成脚骨骨折。小明是单亲家庭的孩子,平时都是年老体弱的奶奶照顾他。小明受伤后,不能自己走路,奶奶更加力不从心。

    为了不影响学习,小明强烈要求继续上学,奶奶用轮椅推着他,步履蹒跚地来到学校。祖孙俩走到教室门口时,张子腾、李泽诚、张一波和张瀚森四名学生快速跑出教室,合力把小明抬到座位上。从此,这四名学生照顾小明在校期间的一切生活,帮他交作业、推他上厕所、替他打热水……小明的每一步“行走”都是在四人的帮助下完成,这四名同学成为小明的“腿”。“有了这四个孩子的帮忙,我也放心了。”小明奶奶欣慰地说。

    大课间对于小明来说是最郁闷的,班里的同学都出去做广播体操了,他只能留在教室里。细心的四名学生,主动把他推到教室外,晒着太阳看同学们做操。成绩优秀的李泽诚还利用课余和周末时间,认真给小明辅导功课、诵读课文、讲解难题,成为专职“小老师”。

    四名同学用实际行动感染着同学们,不断有新同学加入到照顾小明的行列中来,爱心帮扶的队伍越来越壮大,现在已成为校园内一道亮丽的风景。

    责任编辑:高小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