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体育场里一男子突发心脏病旁边球场正好有三位医护人员!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6-12 16:39:03
    语音播报

    体育场里一男子突发心脏病旁边球场正好有三位医护人员!

    河北新闻网沧州电(通讯员刘丽娜 记者李家伟)万幸!6月10日下午,在沧州市西体育场,一位50岁左右的男子突发心脏病。巧的是,旁边球场上正好有三位休班的沧州市中心医院医护人员在打篮球。三位医护人员紧密协作,利用自己娴熟的急救技术,把这名男子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

    据介绍,6月10日5时左右,沧州市中心医院神经外四科护士苗雨和普外一科医生刘风浩、刘旭利用休班时间到沧州市西体育场打球,结果听到隔壁球场有人喊“有人晕倒了!”凭着医护人员的职业本能,他们迅速跑了过去,发现一名50岁左右的男子大汗淋漓,晕倒在地,已经没有了意识,一查,已经没有心跳、没有脉搏。三人判断此人应该是急性心脏猝死,于是立即对这名男子进行心肺复苏,同时进行人工呼吸。急性心脏猝死发病后的4至6分钟是抢救的黄金时期,死亡率非常高。心肺复苏耗费体力非常大,三人紧密协作,从该男子倒地的那一刻起,三人轮流进行心肺复苏和人工呼吸,抢救一刻也没有停止过。现场的群众也都纷纷提供各种帮助。

    更为巧合的是,正在这时,沧州市中心医院的96120救护车正好赶到另外一个球场,抢救一名晕倒的低血糖老人。此时刚把老人送上救护车。苗雨发现了医院的救护车,眼前一亮,迅速把救护车上的沧州市中心医院急诊科院前急救医生赵勇叫了过来。得知情况后,赵勇迅速跑过来加入到急救行动当中。

    救护车将该男子送往医院后,医生进行了紧急救治。目前生命体征平稳,但仍需观察。

    责任编辑:高小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