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2018中国国际通用航空博览会将在石家庄栾城区举行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6-12 18:05:28
    语音播报

    2018中国国际通用航空博览会将在石家庄栾城区举行

    6月12日,2018中国国际通用航空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图为石家庄市委副书记、市长邓沛然在新闻发布会上致辞。  记者周国梁摄

    河北新闻网6月12日讯(记者王峻峰)今天下午,记者从在北京召开的2018中国国际通用航空博览会(以下简称“航博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届航博会将于9月21日至24日在石家庄市栾城区举行。

    本届航博会由石家庄市人民政府、河北省贸促会、通用国际展览有限公司、中航通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中航文化有限责任公司、中国宏泰产业市镇发展有限公司联合主办,以“国际化、专业化、品牌化”为方向,以“打造中国通用航空品牌城市,促进航空产业融合发展”为主题,在全面促进国内外通航业界的交流与合作的同时,为地方政府部门、民航管理部门、国内外通用航空产业制造商、供应商、运营商等搭建国际交流与合作平台,着力将航博会办成国内外最具影响力的国家级通用航空全产业链专业化品牌展,逐步实现“南有珠海,北有石家庄”的中国航展格局。

    6月12日,2018中国国际通用航空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图为中国宏泰产业市镇发展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刘琳介绍石家庄通用航空产业园规划建设情况。  记者周国梁摄

    本届航博会会期四天,期间将举办航空器静态展、特技飞行表演及飞行演示、“志在蓝天”国际航空人才推介大会、“三苏祖籍”文化节等一系列活动。

    航空器静态展。展出面积15万平方米,其中室外展区11万平方米,室内展区4万平方米,预计各类型参展航空器近千架。展示范围包括商务机、公务机、通勤飞机、直升机、固定翼机、旋翼机、超轻型喷气机、无人机,应急救援、医疗救护、城市消防、短途捷运、电力巡线、航拍测绘、体育运动、水陆旅游、工农林牧等专业飞行飞机,自用飞机等。

    改革开放40年航空工业发展成就展。展览以“改革开放四十年,航空强国新时代”为主题,展厅将采用文字资料、图片展板、视频、高拟真度模型及科普互动活动等多形式,集中向观众展示改革开放40年来我国航空工业的发展情况及未来航空产业的广阔前景。

    培训系统(含模拟器)体验区。模拟飞行培训,可供参观者亲身体验,直观地了解技术原理,进一步激发观众对飞行和航空馆的兴趣。模拟驾驶飞行系统,可以模拟多条国内外真实航线,并拥有各种仿真天气环境下的飞行模块,让体验者置身恍如真实的飞行环境,体验无穷的飞行乐趣。

    无人机展区。展示无人直升机、无人固定翼飞机、无人多旋翼飞行器、无人轻型运动机、无人航拍器以及相关的一系列无人机,以及国内外无人机配套设施和发动机零部件,先进的无人机制造技术,无人机实际运用领域展示,无人机操控技术培训演示。

    国际展区。俄罗斯无人机团、莫斯科航空博物馆、图波列夫航空设计局博物馆、法国卢浮宫及图卢兹航空博物馆、法国阿尔西姆模拟机公司、加拿大水上机场设计规划及水陆两栖飞机制造公司等已确定参展。

    特技飞行表演。来自立陶宛、美国、澳大利亚、瑞典等地的特技飞行表演队,将带来包括单机、双机、三机、四机编队等飞行表演节目。组委会还将邀请由20架动力伞、5架动力三角翼、6支热气球和10人跳伞组成的航空运动表演队为观众献技,带来精彩纷呈的编队拉烟表演以及震撼全场的空中造型秀,展示近年来国内航空运动蓬勃发展的璀璨成果。

    6月12日,2018中国国际通用航空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记者周国梁摄

    航博会期间,还将举办中国国际通用航空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国内低空旅游论坛、全国森林和草原消防专题论坛、栾城首届“三苏祖籍”文化节等主题活动。

    据了解,2018中国国际通用航空博览会将更加注重精品服务,从展区布局、论坛活动、到项目合作等方面都做了专业的安排,同时,后勤保障、安全保卫、综合服务等方面也将有更加精细化的管理,为来自全世界的宾朋提供更加细致、周到、热情的服务,做到节俭、高效、安全、务实办会。

    责任编辑:张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