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河北省公布3起交办群众信访举报问题查处整改情况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6-13 05:20:16
    语音播报

    河北省公布3起交办群众信访举报问题查处整改情况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段丽茜)截至6月12日,中央第一环保督察组已向河北省交办十一批1014件群众信访举报问题,其中重点问题294件。各地各有关部门按照立行立改、边查边改的要求,全面开展案件核查,已对中央第一环保督察组交办河北省前十批902件群众信访举报问题全部进行了现场核实。6月12日,河北省对其中的3起重点问题查处整改情况进行公布。

    位于顺平县腰山镇西韩童村的顺平县香乐居食品有限公司废水、烟气污染问题。经查,群众举报问题属实。该企业无环保手续,两台燃煤锅炉排放废气,清洗设备和车间废水直排。对此,顺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环保分局已分别对该企业进行立案查处,当地政府按照“两断三清”标准,对其关停取缔,全部原料及产品已查封。同时依据食品、水质检测报告,委托第三方水治理公司对污水进行处理,并将案件移交公安机关做进一步处理。

    位于邯郸市冀南新区的冀中能源峰峰集团有限公司码头洗选厂污水直排问题。经查,群众举报问题属实。该企业存在雨水收集系统不完善、应急事故池违规存放大量煤泥、部分设备与环评不符、泄洪沟外排水质超标等问题。对此,冀南新区环保分局对该企业立案查处,责令立即停用违规设备,封堵泄洪沟外排口,限期30日内完善雨水收集系统,限7日内完成应急事故池煤泥清理、外排水质超标治理。目前,该企业已按要求彻底封堵泄洪沟外排口,拆除泄洪沟外排管道,制定了整改方案,并按要求进行整改。冀南新区管委会对2名监管责任人启动问责程序,冀中能源峰峰集团有限公司码头洗选厂给予1名分管负责人行政警告处分。

    位于唐山市开平区越河镇后于家店村的唐山百城铁塔制造有限公司烟尘污染、铁渣露天堆放问题。经查,群众举报问题属实。该企业存在排污许可证过期,锌烟、酸雾无组织排放严重等问题。对此,唐山市开平区环保分局对企业存在的环境违法行为依法立案处罚,并责令立即停产整治,待验收合格后方可恢复生产。目前,该企业已按要求停产,并实施全面整改。

    责任编辑:张永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