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雄安新区将分级分区设立湖长 白洋淀设一名省级湖长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6-13 08:43:41
    语音播报

    雄安新区将分级分区设立湖长 白洋淀设一名省级湖长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张伟亚)日前,记者从雄安新区管委会获悉,为深入贯彻全省防汛抗旱暨河长制湖长制工作会议精神,雄安新区将分级分区设立湖长,白洋淀设一名省级湖长,全面落实生态文明建设理念,推动雄安新区及白洋淀流域河湖水环境、水生态持续改善。

    近日出台的《河北省贯彻落实关于在湖泊实施湖长制的指导意见实施方案》提出,我省对有湖泊的行政区域设立的原各级总河长名称统一调整为总河湖长,在原湖泊设立的河长名称统一调整为湖长,在河长制体系中健全省市县乡四级湖长体系。湖泊所在的市、县、乡要按照行政区域分级分区设立湖长。方案明确,我省实行湖长制主要任务是严格湖泊水域空间管控、加强湖泊岸线管理保护、加强水资源保护、加强水污染防治、加强水环境综合整治、开展湖泊生态治理与修复、加强湖泊执法监管。

    方案提出,雄安新区分级分区设立湖长,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实行网格化管理,确保湖泊管理范围内每一块区域都有明确的责任主体。

     

    责任编辑:高小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