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石家庄站“端午”加开旅客列车14列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6-13 09:22:34
    语音播报

    石家庄站“端午”加开旅客列车14列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萌 通讯员张辉)端午小长假即将到来,记者昨日从石家庄火车站了解到,小长假期间,石家庄火车站预计全站共发送旅客57.90万人(日均14.47万人),较去年同期增加3.98万人,增幅7.37%。

    据石家庄火车站工作人员介绍,预计6月16日为端午小长假的客流高峰日,届时将发送16.96万人(客站10.68万人、北站2.76万人、中间站3.52万人),较2017年高峰日15.66万人增加1.31万人,增幅8.34%。

    同时根据以往经验预测,今年的端午小长假将以短途客流为主,方向集中在了保定、北京、衡水、天津、唐山、秦皇岛、济南、阳泉、太原、邯郸、郑州、胜芳、白洋淀等地,人们利用小长假出游、探亲、访友,客流较为集中。

    此外随着高考结束,预计小长假期间省内学生流动性较大,从6月15日起学生客流会逐渐增大,6月16日探亲、学生、旅游客流交织在一起,形成了“端午”客流高峰,直到6月16日傍晚客流稍有回落。6月18日形成返程客流高峰,中间站客流会有较为明显的增长。

    为确保“端午”假日期间旅客顺利出行,京广高铁将实行高峰运行图,石家庄站共加开旅客列车14列,广大旅客朋友可以通过12306网站或车站公告查询有关信息。

    同时石家庄火车站工作人员特别提醒通过互联网购买“端午”假日期间车票的旅客,请务必提前到火车站换取纸质车票。据介绍,以往客流高峰时东广场售票厅换票旅客会比较多,旅客可选择到西广场售票厅换票;乘车当日请至少提前1小时到达火车站,为取票、进站、安检等预留充足时间,以免耽误行程。

    责任编辑:高小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