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 分享
  • 见证巾帼志愿者的力量,河北这部暖心作品获奖啦!

    来源:河北省妇女联合会公众号 2018-06-13 17:47:07
    语音播报

    见证巾帼志愿者的力量,河北这部暖心作品获奖啦!

    6月13日下午,由全国妇联主办的新时代“巾帼志愿者暖心故事”网络展播揭晓仪式顺利结束。此次视频网络展播活动自今年2月份开始征集以来,赢得各地特别是基层一线广大群众的热烈响应。

    全国妇联宣传部共收到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各类暖心视频故事335部,其中,河北共有8部入选!生动形象地再现了爱老助老、关爱儿童、助残帮困、社区公益等多个领域巾帼志愿者的最美风采,分别是:

    沙河:《心灵的归属》

    河北广播电视台经济频道《今日资讯》栏目:《爱帮女团,芬芳满径》

    石家庄:《咱庄里的“马大姐”》

    沧州:《我的警察妈妈》

    石家庄:《栾瑞花扶贫济困剪纸传万家》

    衡水:《衡水老大姐,善举暖身边》

    邯郸:《“天使之眼”扶残助盲流动放映队》

    涿州:《用爱心雕琢人生》

    此次活动通过网络投票,掀起了一场全民关注巾帼志愿服务的热潮。全国妇联宣传部统计网络传播点赞大数据,并以此为基础召开了专家评审委员会,最终选出“巾帼志愿服务十大暖心故事”。

    河北哪部暖心视频故事获得了网友及专家评审的青睐?

    跟我一起来揭晓吧~

    获奖的就是——《“天使之眼”扶残助盲流动放映队》

     

    (视频来源:河北省妇联、河北广播电视台经济频道《今日资讯》栏目 拍摄制作)

    对于普通人来说,看电影是非常简单的一件事,但对视障群体而言,却是他们最大的奢望。在河北邯郸,有一个被称为“天使之眼”的志愿服务团队,她们用声音为视障群体传递光影,为其生活增添色彩、带来光明。

    (图片来源:新华社记者 王晓 摄)

    “天使之眼”发起人孔媛媛是2016年的“美丽河北⋅最美志愿者”,2006年,一位视障人士向她吐露心声:“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我的心愿就是能够看一场电影。”这样一个简单却看似注定无法实现的愿望,让孔媛媛和她的团队陷入深思:如何才能让视障人士“看”上电影?考虑再三后她们做出决定,为其讲解电影,用自己的声音,做视障人士的眼睛。就此“天使之眼”蹒跚起步,一坚持,就是12年。

    自成立至今,“天使之眼”扶残助盲流动影院已为邯郸上万名视障人士放映了《建党伟业》、《焦裕禄》、《小兵张嘎》等不同类型电影6000余场。此外,流动影院还进乡入村,遍布邯郸19个县市区600余个村庄,足迹踏遍了晋冀鲁豫四省。

    不只“讲”电影,“天使之眼”的志愿者们还把技能培训、解决就业纳入了公益活动中。电影放映活动不但搭建起了视障人士交流互助的平台,还成就了多桩姻缘,谱写下了段段佳话。

    “帮助残疾人士,物质上的支持是一方面。更重要的是精神上的帮扶,要帮助他们走出家门,打开心门,融入社会,以‘精神扶残’助推‘精准扶残’。”孔媛媛对于扶残助盲有着自己的见解。

    更多巾帼志愿暖心故事发生在我们身边,因为有了她们的身影,我们的生活充满了更多善意,欢迎更多姐妹加入巾帼志愿服务团队中,让我们一起,给社会增添更多希望!

    责任编辑:史艳泽

    相关新闻